我与地理的那些事

时间:2019-12-04 14:55:41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盼望着,盼望着,地理辅导发下来了。我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翻开了地理辅导。几分?几分?我害怕,害怕将会看到令我失望的成绩。一看,心里乐开了花。妈呀,96分!我有种做梦的感觉,眼眶也湿润了,陷入了久远的回忆当中。

开学初,我自以为是地认为地理这一科容易学好。于是夸下海口,说至少要考到90分。结果,第一次地理辅导发下来了,我默不作声,翻开一看,吓我一跳,66分!地理大大地打击了我的自信心。我只能用“好6啊!“诸如此类理由来安慰自己。但我深知,这绝不是一个优秀的成绩,离90分也差太远了吧!我不知该怎么办,只能认真做笔记,弄懂老师讲的,除此之外别无他法。

第二次地理辅导成绩发下来了,77分。太棒了!我有进步了!我满心沉浸在喜悦当中,于是又开始不上进了,又开始懒散了。笔记虽然还在做,但已经失去了之前认真的态度。在我这种不求上进的态度中,第三次地理辅导成绩发了下来。

妈呀,又回到了66分。我恨不得找一块豆腐撞上去,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。好不容易进步了一点,结果没过多久又退步了。学习真的好像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。我可不是那种知难而退的人。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克服困难,攻克学习上的难关。接下来,我上课加倍的认真听课,不懂就问,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我成功使地理辅导第四第五次成绩都是88分。但我并没有松懈,而是更加努力,为了能考到优异的成绩而奋斗,从而造就了今天的96分。

从地理成绩的大起大落,我深深体会到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,必须付出持续不断的努力,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