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味作文700字

时间:2022-09-23 09:30:50 | 来源:草料作文网

  爆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入屠苏。年关将至,年味也一天比一天浓了。

  要说春节最盛大的一天便是除夕了。

  除夕的清晨,爷爷就出去采购中午团圆饭所需要的食材:瘦肉、辣椒等。姑爹去海鲜市场购买了许多海鲜,姑姑和奶奶在家里发面为晚上的饺子做准备。

  不知不觉便到了中午十一点,亲戚们都来了,奶奶招呼客人到客厅休息,同客人们寒暄。其他人在厨房中忙来忙去,姑姑负责炒菜,姑爹负责清洗海鲜,爸爸负责切菜,妈妈负责煮饭,五花肉和辣椒被切的一条一条地在锅中炒得金黄,辣椒的辣味也融入五花肉中,顿时香味四溢。经过一番爆炒,瘦肉变得紧实有嚼劲儿,肥肉爆的滋滋冒油,肥而不腻。辣椒此时也少了几分辣味多了许多肉香。这时,一盘秀色可餐的辣椒炒肉出锅了。另一边,平时威武的螃蟹被截去四肢,刷的干干净净。将蟹壳敲碎,去除不能吃的内脏,在锅中翻炒,很快,炒螃蟹大工告成。

  我们忙碌着终于完成了所有的菜肴。大人们坐一桌小孩们另坐一桌,大家一边吃饭,一边聊天。男人们聊国家大事,女人们聊生活琐事,小朋友们则谈论电子游戏、零食和学习生活的事情。

  到了下午大家又忙起来了,奶奶擀面皮,姑姑端来事先做好的白菜猪肉馅,大人包子饺子,小朋友也在旁边帮个忙,孩子们包的饺子许多的漏馅了,方法十分笨拙,但大家都开心极了,不一会儿包好的饺子占领了整个餐桌,姑姑把饺子倒入煮沸的水中,用勺搅拌沸腾的开水,把上浮的熟水饺捞出来盛在盘中,一岁半的表妹迫不及待抓起一个饺子往嘴里塞,但又急忙放回盘中,大喊:"烫!"奶奶见了,用筷子剥开饺子皮,待热气散开后喂给表妹,表妹满足的笑了,我们也都笑了。饭后人们有的看春晚有的玩烟花,有的聚在一起聊天,共话今宵。

  送别司晨官,迎来啸天郎。除夕是我最喜欢的一天,因为它是春节中年味最浓的时候!